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利,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推进水利局依法公开信息,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编制本指南。

一、信息公开机关

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领导机构:林芝市水利局

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组长:吕亚杰(党组书记、副局长)

副组长:土丹洛桑(党组副书记、局长)

成员:黄晓松、陈志刚、王炜、王迎喜、胡少林、李金会、张博、央宗、普布穷达、次巴扎西、台宝华、石磊

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王迎喜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一)公开范围

向社会主动公开的信息参见本单位编制的信息公开目录。任何公民、法人和其组织可到林芝市水利局政务官网查阅。

(二)公开形式

对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采取以下形式公开:

1、林芝市水利局政务官网主动公开;

2、依申请公开并接受监督;

3、内务公开。

(三)公开时限

各类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公开的,公开时间不能迟于30个工作日。法律、法规对信息公开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信息公开申请渠道

申请人可通过以下方式向本机关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当面提交。申请人可以到林芝市水利局办公室领取填写并提交《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格式见附件)。地址:林芝市八一镇德吉路248号。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3:00、15:30-18:30,法定节假日除外。

2.邮政寄送。申请人可以从我局门户网站附件自行下载并填写《申请表》,通过信函方式寄送到我局,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收件人:林芝市水利局办公室。地址:林芝市八一镇德吉路248号。邮编:860000。

3.网络平台提交。申请人可以登录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申请系统(可点击网址http://www.slj.linzhi.gov.cn/进入),根据系统提示要求填写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申请表(电子版)并提交。

(二)申请的办理步骤

1、审查

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申请表》后,对《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申请表》进行审查。对《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填写不完整或未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和申请,将要求补充或更正。

2、登记

对于《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申请表》填写完整、提供有效身份证明的申请即时登记。受理机构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顺序来办理申请。

3、答复

根据申请内容,受理机构自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书面答复。如果单份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信息公开请求的,受理机构可以分别处理,分别答复。

4、提供信息

林芝市水利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答复申请人可以提供的信息,将在申请人办妥有关手续后,15个工作日内提供。

如需收费,受理机构将按照国家有关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申请人属低收入者,由申请人提出并提供相关证明,经受理机构审核同意,可以免除费用。

若因正当理由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答复或提供信息的,受理机构可以将答复或提供信息的期限适当延长。延长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

四、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认为受理机构未依法履行政务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提出行政复议,也可向市监察部门投诉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本指南将适时进行更新。

信息公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