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水利部信息中心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管委会协商加强地下水信息共享助力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补水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水利部信息中心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管委会协商加强地下水信息共享助力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补水


    2022年4月29日,水利部信息中心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通过视频方式召开第21次管委会,就助力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补水,共同加强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补水区和受水区地下水监测和信息共享进行了协商与沟通。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周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补水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水利、自然资源部门780余个地下水监测站的实时信息,扎实开展补水河道两侧10公里和受水区地下水监测和地下水位变化分析,为此次补水行动提供基础性服务和支撑。

经过沟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补水地下水监测和信息共享达成了积极共识,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地下水监测站运维,确保补水期间地下水监测站正常运行和信息共享畅通;二是加强地下水监测资料整编,确保监测数据质量;三是加强联络和沟通,建立专项工作联络人机制,明确设备运行、数据整编、数据推送、数据分析等专项工作联络人;四是加强成果联合分析。补水期间每日定时推送数据,每周定期分析数据报送情况,对代表站和受水区地下水水位变化开展分析,按周形成监测简报报送主管业务司局。

此外,双方还就国家地下水监测二期工程可研工作通报了最新进展情况,交换了下步工作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