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全民参与 共创河湖生态文明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2年04月07日 16:09
    • 【字体:
    • 【打印文本】


    全民参与共创河湖生态文明

    为进一步维护良好的河湖环境,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干部群众参与河湖清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2年4月6日,林芝市米林县总河办组织全县领导干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保护河湖健康行动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全民开展河道整治、共同保护河湖健康”这一主题,坚持水岸同治和源头管控原则,对雅鲁藏布江米林县城段河道和周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县河长办各单位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清理过程中,大家手拿铁锹、夹子、耙子等工具,将河道沿线上的生活垃圾、施工垃圾、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大家索性徒手进行清理,并将垃圾集中清运,确保河道干净整洁。

    通过此次河道集中整治活动,米林县各单位共计组织人员300余人,出动车辆3台,共清理垃圾7吨,河湖环境卫生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河道周边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为打造我县“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加快推进我县高质量水生态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