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长江水利委员会完成湖北省2021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现场复核

发布时间: 2022-04-09   浏览次数:   【字体:


长江水利委员会完成湖北省2021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现场复核


    按照水利部有关工作部署,近日,长江委节约保护局组织长江科学院等单位技术专家成立复核工作组,完成了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随州市广水市、黄冈市武穴市3个县(区)的2021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现场复核工作。

复核工作组按照“县(区)存疑问题核实、行业用水户现场抽查、县(区)复核结果反馈”等既定环节开展现场复核。严格对照《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试行)》,现场逐项核实了襄州区、广水市、武穴市等3县(区)的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对前期资料复核阶段的存疑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核实。在各县(区)节水载体和用水户名单中,随机抽取了4个灌区、6个节水型企业、7个节水型公共机构、6个节水型居民小区等用水户开展节水情况现场复核。

此外,复核工作组秉承“现场复核与节水宣传同步跟进”的宣传理念,向公共机构、居民小区物业赠送了《节水微科普读本》,普及水情知识,传播节水技能,宣传节水政策。向相关工业企业赠送了自主编印的《工业企业节水政策》,鼓励企业加快推进工业废水循环利用,积极应用国家鼓励的先进适用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等。

现场复核结束后,复核工作组召开了座谈会,向湖北省水利厅反馈整体复核情况以及现场抽查情况,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在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省级技术评估和验收程序、推动节水载体建设提档升级、提高再生水利用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下一步,长江委将在严格遵守各地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统筹推进江西、湖南、重庆和四川等省(直辖市)的2021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现场复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