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四水同治暨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河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四水同治暨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视频会议


    4月11日,河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四水同治暨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座谈会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省四水同治和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厅长孙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申季维、总工程师李斌成参加会议。

孙运锋指出,2021年全省四水同治和水利规划计划机构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厅党组及厅领导班子安排,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现了“十四五”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良好开局。一是成效巨大,机遇良好。四水同治实施五年来,全省水利系统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治水理念、治水机制、治水法治、治水成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突破。当前正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水利规划计划要抢抓扩大内需、灾后恢复重建、推进“五水综改”等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水利有效投资,支撑和保障河南省经济平稳运行。二是关键在同,要害在治。要坚持系统思维,利用好四水同治战略平台,借势借力,凝聚多部门合力,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和水灾害项目建设,同步解决新老水问题,真正实现“四水同治”。三是前期为先,项目为王。要深入谋划重大项目,加快推进25项重点水利工程前期工作,把握主动、抢占先机。要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举措,抓好规划落地实施。要压茬编制,接续推进,持续完善水利规划体系。四是保障要素,建设水网。要以创建省级水网先行区为契机,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畅通、调控有序”兴利除害现代水网体系,强化水利建设的资金、土地、技术、人才等保障措施,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水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季维传达了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河南省2021年四水同治和水利规划工作进行深入总结,并从贯彻落实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高质量推进“四水同治”、全面推进“五水综改”、抓好重点水利规划编制实施、加快推进“十四五”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扩大水利投资规模以及统筹做好队伍建设、水利统计、对口帮扶、水利援疆等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

会上,新乡、南阳、信阳、驻马店市水利局,范县人民政府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