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淮河水利委员会开展涡河豫皖省界段碍洪问题视频核查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淮河水利委员会开展涡河豫皖省界段碍洪问题视频核查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进一步做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淮河水利委员会已组织完成苏鲁豫皖4省10个河段现场核查,核实并下发了123个问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会同河南、安徽两省省河长办、水利厅,对涡河豫皖省界段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进行视频核查,并督导沙颍河省界段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伍海平,河南省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任强,安徽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崔黎参加核查。

核查组听取了河南周口、安徽亳州两市河长办、水利局关于涡河省界段30个疑似问题图斑复核情况、沙颍河省界段河南境内5个碍洪问题整改计划的汇报,观看了涡河省界上、下游20km河段航拍视频,重点核查鹿邑县涡河付桥、谯城区涡河滩地光伏及房屋、沈丘县沙颍河滩地力强建材厂等4个问题,并向在问题现场的有关县区河长办人员询问整改措施及计划。

伍海平充分肯定了豫、皖两省碍洪排查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认为两省省委省政府和省河长办、水利厅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影响,组织指导地方边排查、边整改了一批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督促有关地方进一步梳理问题,确保5月底前完成阻水严重的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等突出问题清理整治;二是强化河湖长制,督促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加快建立完善健全涡河、沙颍河等跨省河湖省界段管理保护协作机制;三是严格空间管控,强化涉河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加强河湖日常巡查检查;以抓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确保河道行洪通畅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淮河水利委员会政法处、河湖处,河南周口市、鹿邑县、沈丘县和安徽亳州市、谯城区等市县河长办、水利局负责人参加核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