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四川省水资源管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4-05   浏览次数:   【字体:


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四川省水资源管理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做好长江流域水资源管理工作,近日,长江委水资源局、长江设计集团组成调研组,赴四川省开展水资源管理工作调研,并与四川省水利厅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四川省水利厅介绍了水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加强流域水资源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围绕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重点河流水资源统一调度、控制断面最小下泄流量保障、规模以上取水口在线监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强化四川省水资源管理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已批复重要河流水量分配方案,加快推进尚未批复河流水量分配方案审批进度;二要切实加强水资源统一调度,进一步提高重要控制断面最小下泄流量保障程度;三要加快推进河道外规模以上取水项目取水口和5万亩以上农业灌溉用水项目在线监测全覆盖。

长江委水资源局局长夏细禾、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长江委水资源局、长江设计集团,四川省水利厅相关部门等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