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长江水利委员会节水护水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水利部定点帮扶村

发布时间: 2022-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长江水利委员会节水护水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水利部定点帮扶村


    近日,长江委节约保护局与水利部驻玉皇山村工作队联合开展“改善人居环境、保障清水北上”节水护水进乡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玉皇山村红色文化广场。来自长江委节约保护局、团委和宣传出版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向村民宣讲了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保护水源地的重要意义,以及生活节水小妙招,并精心准备了节水主题口罩、围裙、环保袋、记事本等宣传纪念品,获得群众交口称赞。

南化塘镇玉皇山村地处秦巴山脉,位于丹江支流滔河,是滔河水库移民村,也是水利部水利定点帮扶村。玉皇山村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在水利系统各级部门单位的支持帮扶下,玉皇山村饮水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稳定优质的供水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通过本次节水护水宣传活动,一定能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节水护水和保障饮水安全意识,更好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

活动得到了郧阳区水利局、南化塘镇政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