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水利部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国家地下水监测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水利部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国家地下水监测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会


    2022年4月15日,水利部信息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地下水监测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会。部规计司、水资源司、水文司等司局代表到会指导,各流域管理机构、部分省(区、市)有关人员以及南科院、黄河水文设计院等单位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七位不同专业的专家给予咨询指导。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雨参会并讲话,信息中心监测中心主任章树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地下水监测一期工程建成以来发挥了很好工程效益,监测数据和分析成果已在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南水北调受水区压采评估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水利部批复的《关于国家地下水监测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任务书》《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国家地下水监测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在部有关司局指导下,在各流域机构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水文单位以及设计单位共同努力下,部信息中心作为项目总牵头单位,经过一年时间的紧张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全国国家地下水监测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会议成立了专家咨询组,听取了部信息中心关于二期可研报告编制过程汇报和设计单位对二期可研报告主要成果汇报。经过质询与讨论,与会司局代表和专家,对提交的二期可研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建设必要性与建设目标、信息服务系统、站网布设与成井、监测站设备技术指标等提出了咨询意见,并建议报告修改完善后尽快报部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