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水利厅扎实开展第四轮凉山州水利综合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水利厅扎实开展第四轮凉山州水利综合帮扶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水利帮扶启新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厅党组“两年强推进”决策部署,四川省水利厅帮扶凉山州工作专班近日再次集结,赴凉山州开展为期15天的第四轮综合帮扶工作。

工作专班在全面梳理前期帮扶情况,提前对接州、县帮扶需求的基础上,聚焦重点项目、关键环节、突出问题,采取分组攻坚、抓大放小、分类施策的办法,在规划、建设、管理等重点环节实施精准帮扶,积极深入盐源、木里、雷波、美姑、金阳5个县51个乡镇、63个行政村(街道)开展现场帮扶,查看工程点位84个,开展座谈交流181人(次),现场培训81人(次),指导解决问题25个,有力助推了受扶地水利管理水平和能力的提升。

在盐源县,专班队员克服气候和交通等方面困难,下沉基层一线,通过交流座谈、深入走访、实地调研等方式,充分了解受扶地水利需求,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受扶地高质量完成《盐源县马坝水库及灌区工程水利规划调研报告》《盐源县大河里水库及灌区工程水利规划调研报告》《盐源县笮溪湿地公园水利规划调研报告》,为盐源县水利工程规划、项目储备提供了第一手咨询依据,受到了该县分管水利县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在美姑县,专班队员积极指导推进该县子威水库前期工作。通过查看工程现场,查阅项目可研报告及批复等相关资料,结合现场发现的问题,对该工程的初步设计、专题报告等提出了帮扶咨询意见,并与县水利局充分沟通、交换意见,得到了受扶地的认可。在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专班队员积极参与美姑县水利局举办的宣教活动,深入宣贯节水政策,科普节水知识,引导现场群众自觉参与节水行动。

在雷波县,专班队员针对县水利局提出的对乐水湖水系连通工程进行重点帮扶的需求,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勘现场、咨询后援单位等方式,进一步评估工程的必要性和方案的合理性。在与县水利局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后,提出了项目帮扶咨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