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湖北省水利厅带队检查随州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湖北省水利厅带队检查随州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4月18至19日,根据湖北省防指统一部署及厅统筹监督检查工作安排,湖北省水利厅总经济师熊春茂率第五检查组检查随州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白果河水库、白云湖拦河闸、花山电站、殷店镇砂场等12个水利工程现场,详细询问了应急预案制定和落实情况,抽查了应急备用电源启闭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防汛抗旱准备及水毁修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

检查组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负责制,做到信息畅通、指挥有力,抓紧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度汛;要抓紧水毁修复和在建工程建设,抢抓有效施工时间,按期完成水毁修复任务,及时恢复防洪功能,确保安全度汛;跨汛期施工在建工程,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度汛方案,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确保度汛安全;要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落实,从最不利情况出发,研判在先、部署在前、关口前移,以确定的防御措施和处置方案有效应对不确定的汛情发展变化,实现战略主动。同时,要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存在的问题,逐一落实处理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