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黄河防总召开2022年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黄河防总召开2022年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4月27日,黄河防总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水利部系列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分析研判今年汛情旱情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黄河防总总指挥、河南省省长王凯,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汪安南作工作报告,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等省(自治区)人民政府、黄河流域气象中心和中部战区负责同志或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

王凯强调,当前黄河流域即将进入汛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突出抓早抓细抓实,做好应对超标准洪水的万全准备,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交出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安心的优异答卷,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牢保障黄河安澜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度汛风险,切实强化防汛应急准备和保障能力,科学精准做好预报预警和工程调度,众志成城打好黄河防汛抗旱总体战,齐心协力确保黄河安澜。

刘伟平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黄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的目标,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打赢今年水旱灾害防御这场硬仗。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汛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强化“四预”措施,提升防御能力;科学调度水工程,保障安全度汛;统筹防汛抗旱,保障供水安全;着眼流域全局,凝聚团结治水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