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淮河水利委员会印发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汛前重点工作清单

发布时间: 2022-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淮河水利委员会印发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汛前重点工作清单


    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淮河水利委员会及时谋划2022年淮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制订印发《淮河水利委员会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汛前重点工作清单》,对汛前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工作清单具体落实了汛前检查、防洪调度推演、蓄滞洪区运用准备、水文监测预报、防洪“四预”系统建设、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等18项水旱灾害防御汛前重点工作,对每项重点工作均明确了责任部门(单位)和完成时限。

当前,淮河流域已全面进入备汛阶段。淮河水利委员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防总和水利部工作要求,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全力做好今年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