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湖北省水利厅举行水利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湖北省水利厅举行水利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12月15日,湖北省水利厅组织2021年度省水利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并邀水利厅、各地水利和湖泊(水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技术支撑人员共20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进行了观摩。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方式,目的是检验省防汛抗旱指挥系统、漳河灌区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兴隆枢纽OA系统、黄石市水政执法监控管理平台被入侵事件应急保障能力及处理能力。按照预案,参演各方依次演练了模拟攻击、预警监测、初步处置、预警上报、预警发布、预警响应、应急处置和响应结束等八个环节,为参演和观摩人员生动地展示了网络安全管理中最常见攻击手段和风险点。

演练结束后,省水利厅总工程师袁俊光指出,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是提升湖北省水利网络安全防御和应急响应能力的有效方式,本次演练组织工作到位,过程非常顺利,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经过近几年大家共同努力,各地对水利网络安全工作重视明显提高,基础工作显著加强,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更加到位,应急体制逐步顺畅。下一步,各地各单位要群策群力共同抓好网络安全工作,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网信工作的统筹协调,努力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