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农村饮水

江西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座谈研究农田水利建设管护问题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2年05月03日 00:22
    • 【字体:
    • 【打印文本】


    江西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座谈研究农田水利建设管护问题


        为进一步理顺农田水利建设管护机制,4月25日,江西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座谈研究农田水利建设管理相关问题,并就当前全省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存在短板弱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勇、二级巡视员钱荣明,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光华出席。

    会议组织研究了水利部办公厅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省长叶建春、副省长罗小云等省领导的有关指示要求。

    会议指出,农田水利承载着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多种功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保障。近年来,农田水利设施未充分发挥应有灌溉功能,建后无人管理等问题时有发生,反映了农田水利管理责、权不统一问题依然突出,必须理顺农田水利设施运行管理职责。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水利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理顺农田水利设施建管职责,明确管护主体,确保农田水利设施长久发挥作用。

    会议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要坚定信心,根据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省领导相关指示精神,推动农田水利设施建管职责理顺。要开展调研,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组织开展农田水利设施专题调研,摸清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管护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探究破解对策。要组织摸排,组织对全省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管护情况开展摸排,摸清底数,为下一步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改造与管理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