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农村饮水

田学斌参加农水水电司和灌排中心主题联学活动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2年04月25日 12:01
    • 【字体:
    • 【打印文本】


    田学斌参加农水水电司和灌排中心主题联学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4月20日,农水水电司联合灌排中心举办农水水电大讲堂暨夯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水利基础主题联学活动。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研究员作了“在大变局中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专题讲座。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

    叶兴庆研究员从我国粮食安全保障成就、在大变局中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及如何应对等三个方面,放眼历史的视野、站在全球的视角、着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出要坚定不移实施新粮食安全战略,从生产、流通、消费全产业链发力,抓好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拓展耕地保护建设内涵等角度,提出了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思考。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联学活动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问题长期性、复杂性的认知,进一步坚定了夯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水利基础的历史使命感,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农村水利水电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大局中全力推进,切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把握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保障。

    农水水电司全体党员干部,灌排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规计司、全国节水办、水资源司、水保司、移民司、水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及业务处室相关同志共计69人参加了主题联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