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小型农田水利

珠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次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会商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2年05月06日 08:53
    • 【字体:
    • 【打印文本】


    珠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次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会商


        近日,珠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2022年责任片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第二次专题会商,重点就历次规划在建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遗留问题处理、2022年汛前需完工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讨论,对进度滞后项目逐一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落实下阶段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珠江水利委员会责任片4省(自治区)尚有遗留问题项目1524个,按要求需于6月底前基本解决。个别市县由于历次规划除险加固项目数量多、配套资金不到位等因素,尚有较多遗留问题未处理。针对存在的问题,有关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从优化验收程序、保障资金落实、强化考核问效、压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等方面加强督导,力争6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

    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2021年安排资金的项目主体工程需于2022年汛前全部完工,珠江水利委员会责任片共有该批次项目442座,目前已完工238座,预计5月底前可再完工125座,其余难以于汛前完工项目要求逐库落实度汛措施和施工进度计划。

    下一步,珠江水利委员会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建立重点地区、重点项目清单台账,强化指导帮扶,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逐一落实目标任务。特别是跨汛期施工项目,要求各地实事求是,不盲目赶工期,切实落实安全度汛措施,确保工程度汛安全。对已完工项目,督促加快开展完工和蓄水验收,确保尽早发挥效益。对汛前难以完工项目,逐库梳理问题台账,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