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小型农田水利

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安装间吊车梁顺利吊装完成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2年05月08日 16:01
    • 【字体:
    • 【打印文本】


    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安装间吊车梁顺利吊装完成


        5月4日,随着最后一榀吊车梁顺利就位,由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设计院承担EPC总承包的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安装间吊车梁顺利吊装完成,为后续桥机和水轮发电机组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安装间吊车梁上下游各3榀,共6榀,吊装高度距地8.2米。为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吊车梁全部采用预制结构,吊车梁底部宽0.4米、高1.2米,共3个型号,分别为5.96米(2个)、5.98米(2个)、5.64米(2个),单根吊车梁重8000千克左右。为确保安装间吊车梁顺利安装,在面临疫情防控、高寒高海拔恶劣天气、施工人员调配不足等诸多困难情况下,黄藏寺EPC项目部积极进行多方协调,技术人员编制了详细的吊装方案,并对施工单位进行了技术交底,现场管理人员扎根一线,对人员分工、机械设备准备、安装工序和要求、质量要点、危险点和危险源进行分析和讲解,历时两天,6榀吊车梁有条不紊地通过汽车吊稳稳地安装在相邻两根排架柱间。

    安装间吊车梁顺利就位,全面加快了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进度。下一步,黄藏寺EPC项目部将持续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严抓落实、力促建设,严格贯彻标准化建设要求,充分发扬“5+2”“白加黑”的EPC项目部铁军精神,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与参建各方精诚合作,全力完成年度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将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打造成为水利行业的精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