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小型农田水利

百色水利枢纽顺利完成中孔泄洪闸门全行程启闭试验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2年04月28日 00:04
    • 【字体:
    • 【打印文本】


    百色水利枢纽顺利完成中孔泄洪闸门全行程启闭试验


        4月21日,右江水利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度百色水利枢纽中孔泄洪闸门全行程启闭试验,顺利完成主坝3个中孔泄洪闸门7米开度全行程无水启闭试验。闸门启闭全过程平稳可靠,达到试验预计目的。右江水利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文传,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建新、王伟,副总工程师黄承泉参加试验并进行现场指导。

    为确保试验顺利进行,右江水利公司依据主坝闸门运行操作规程,结合实际制定了试验方案并组织进行审查,同时成立了以党委委员、右江水力发电厂厂长梁锋为现场总负责的试验运行操作、技术保障、安全监督等三个工作组,有序安排试验人员、细化人员分工。试验过程中,各组工作人员配合默契、稳定操作,所有预设流程全部较好完成。

    袁文传指出,泄洪闸是工程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抵御洪水的重要屏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本次试验是认真贯彻落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水利部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和行动。通过试验,检验百色水利枢纽中孔闸门及附属设备设施的运行状况,有效积累中孔闸门启闭试验的数据和经验。试验的顺利完成为表孔和中孔联合泄洪调度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为百色水利枢纽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袁文传强调,要切实按照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二要细化实化设施设备安全度汛管理职责,要责任到人,落到实处,强化安全管理措施,按照调度指令和控制运用计划进行科学调度,严格执行设备操作规程。三要按照工程不出问题、效益正常发挥的要求,紧盯工程安全运行的重点部位,狠抓设备设施运行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监测和巡视检查,及时开展维修养护,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工程及设备设施运行安全。四要突出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把“四预”措施贯穿到包括防汛、发电、调度等工程运行管理的各环节,建立健全工程运行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及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应急应对的能力,保障右江水利公司高质量发展。

    右江水利公司安全监督部、技术管理部(总工办)、枢纽管理中心(防汛办)、右江水力发电厂相关人员参加试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