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提前谋划  推进“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1年02月04日 17:22
    • 【字体:
    • 【打印文本】

    提前谋划推进“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

    “十四五”时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按照新时代十六字治水方针和水利部发展总基调,紧紧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林芝水利“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将从提高供水保障能力、完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和边境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水利工程等方面为抓手,推进林芝水利水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目前,现规划思路报告、四水问题分析、主要指标测算和规划初稿已完成。

    一、“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思路及总体目标

         按照基础设施适度超前、监管落地有力、改革管理有序推进的原则。到2025年,水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水利 基础设施基本健全,水利工程补短板取得明显成效,边境地区供水、防洪、灌溉等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重点区域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重点河段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初见成效,河湖健康稳定;初步建成水利监管体系,水文水资源、河湖、水土保持监测预警体系得到完善,水利监管和风险防控能力显著提升。

    二、规划引领,以项目谋划建设为切入点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思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我局先后八次与各县区梳理上报了“十四五”项目需求盘子。规划共涉及到农村供水保障、中小河流治理等13 149项,匡算总投资252. 75亿元(中央预算内132. 01亿元、水利发展资金19.74亿元、企业投资101亿元)。其中:重大水利骨干枢纽工程155.77亿元,面上水利基础民生工程96.98亿元。目前,水利厅正在审核论证该项目盘子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