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1年02月01日 15:08
    • 【字体:
    • 【打印文本】

    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

    1月2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发改委、中央组织部、国家统计局文件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要求,研究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中突出导向、精准考核,强化督导、压实责任,促进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切实抓好“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全力以赴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将系统反映各级地方党委、政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行为表现,是全方位、多维度的综合量化评价,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理念落地至关重要。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就西藏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考核评价办法,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为西藏“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面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一要标准规范,导向鲜明,要坚持国家统一指标体系,科学合理设定关键性、引领性指标,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核心指标的引导作用,促使各地各级在高质量发展中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锻长板,以高质量绩效评价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立足实际,注重差异,要充分考虑西藏发展定位、规划目标和发展要求,聚焦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环境保护、聚力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结合区域特点设置差异化指标,确保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符合西藏实际,符合各地区特点。三要健全机制、强化督导,要建立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相关配套工作机制,按照标准、时序、类别及时准确收集汇总综合绩效评价相关数据,科学准确开展考核评价,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效果,充分调动各方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积极性,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工作有序开展;要充分运用考核评价结果,推动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在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扛重活、打硬仗、创实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