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胡春华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1年01月27日 09:17
    • 【字体:
    • 【打印文本】

    胡春华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6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收尾工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群众生产生活改善。

    胡春华指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历届组长带领下,在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各方面帮扶力量,推动脱贫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取得巨大成就,但总体发展基础仍较薄弱,必须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保持过渡期内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分类优化调整,及时出台具体实施办法。要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分层分类常态化帮扶。要抓紧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后评估工作。

    胡春华强调,要认真总结借鉴脱贫攻坚经验,完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顶层设计,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研究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政策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和完善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继续支持定点帮扶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听取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抽查等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