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

工作的意见》开创林芝市水土保持

工作新局面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3年01月31日 12:58
    • 【字体:
    • 【打印文本】

    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

    工作的意见》开创林芝市水土保持

    工作新局面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推动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我市水土保持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将水土保持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开创了水土保持工作新局面。

    一是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取得新突破深入开展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16次,组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14项,认真开展2022年度水土保持遥感监管违规图斑复核整改工作,完成疑似违规图斑复核118处。累计完成水土保持方案(表)审批202项(其中市级审批98项、县级审批104项),依法依规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003.4879万元(其中市级征收792.5741万元,县级征收210.9138万元)。完善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组织起草了《林芝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并通过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印发实施。二是水土保持生态治理迈向新台阶。高标准推动邀请长江委长江科学院编制完成林芝市水土保持“十四五”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水土保持主要任务,推进重点水土流失治理,促进水土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组织实施水土保持项目1个,开展项目前期2个,2023年全市各行业累计新增水土保持治理面积为151.58平方公里。三是水土保持宣传教育取得新成绩。依托“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要宣传节点,积极开展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进党校、进学校、进农村、进工地”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教育受众589人余次,切实提高了公众参与水土保持公众的积极性,营造了自觉防止水土流失、关心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组织实施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视,为今后一个时期水土保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保护优先,以提高水土保持治理率为目标,以健全制度和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为主线,不段推动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实现贡献水利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