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提升林芝水治理能力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2年10月20日 17:57
    • 【字体:
    • 【打印文本】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林芝水治理能力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林芝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观看学习了开幕会。10月18日下午,中共林芝市水利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吕亚杰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与会领导一致表示,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快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吕亚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任务作出全面部署,是治国理政的行动总纲。我们务必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回望过去十年,林芝市水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取得了一系列新发展、新成效。面向未来,全市水利系统须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做实相关任务部署上下功夫,结合林芝实际,进一步明确水利发展新战略、新任务,不断提升林芝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在新的征程上谱写水利新篇章。二要认真领会主要精神。要认真领会、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精准吃透大会主题、十九大五年以来的工作、十年间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个必由之路”“三个务必”等核心内容。结合林芝水利实际,仔细分析自身问题,全力找差距、补短板,逐一破解难题。目前,林芝水利短板依然存在,不平衡、不协调、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主要表现在山洪灾害防御能力不强、边境地区水利基础设施薄弱、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不高、水利专业人才匮乏等。展望“十四五”时期,水利事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这就需要我们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二十大精神,敢于自我革命、自我斗争、自我发展,正视水利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与差距,把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充分转化为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和善作善成的生动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学习宣传宣讲。要把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学习会议,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要制定学习贯彻落实方案,领导干部要结合“讲党课”等活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驻村点、项目工地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全面覆盖。四要深化学习成果转化。“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实到加快发展上来。要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同践行新时期“十六字”治水思路结合起来,同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结合起来,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围绕“11364”发展战略,统筹做好水利有效投资、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突出边境地区和乡村振兴配套水利设施建设,紧盯2022年水利改革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团结协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水利支撑。

    吕亚杰书记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