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因地制宜,科学施策

着力推进农村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建设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2年08月03日 17:06
    • 【字体:
    • 【打印文本】

    因地制宜,科学施策

    着力推进农村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建设

    今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委、政府工作安排部署,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推进农村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合实际,以供水需求为基础,明确供水任务,按照“保障安全、提高效益、减少损失”的原则,积极开展基层调研,充分听取意见,因地制宜选择供水方式和技术,对于具备条件的地方实施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争取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197万元,实施察隅县下察隅镇竹尼片区集中供水工程,新建快滤池1座,新建300m³/d的净化水厂1座,敷设管道19.81km,配套建筑物62座。该项目建成后将提升竹尼村、嘎腰村、宗古村、塔玛村、日玛村、拉丁村、布巴村等7个村庄685户1896人的饮水安全,实现“有水喝”到“喝好

    ”的转变。截至目前,该工程完成形象进度的5%。

    下一步,我市水利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认真抓好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农牧民群众安全饮水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