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林芝市召开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

2022年度全体会议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2年07月27日 10:23
    • 【字体:
    • 【打印文本】

    林芝市召开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

    2022年度全体会议

    20227月26日,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市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米次主持召开林芝市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度全休会议。听取了林芝市水利局局长、市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土丹洛桑关于2021年度林芝市节约用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集体学习了《地下水管理条例》《西藏自治区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度全休会议纪要》《西藏自治区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度工作要点》。市发展改革委、住建、农业农村、教育和科技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林芝市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度工作要点》,并对2022年度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加会议的有市政府办四级调研员、市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尼玛拉姆,市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全体人员。

    会议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对口援藏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在强力推进问题整改、严格执行刚性约束指标、全面推进节约用水管理、扎实推进取用水监管、深入推进水资源保护和大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米次副市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又客观实际的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准确把握节约用水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以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米次副市长强调。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市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动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水土保持“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法治创新、抓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组织实施,稳步推进智慧水土保持建设工作,加大生产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力度,规范方案审查审批。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压实县(区)人民政府落实水土保持工作主体责任,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对行政区域内水土保持工作负总责,并向市政府和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开展情况。三要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按照政府下达的水土流失治理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和组织实施。围绕水土保持重点工作,加强宣传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