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帮辛乡小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王菊芳    来源:墨脱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 墨脱县帮辛乡小学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墨脱县帮辛乡小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墨脱县帮辛乡小学2020年度部门决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墨脱县帮辛乡小学构成情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墨脱县帮辛乡小学为机关行政单位,规格为副科级。

二、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执行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批示、规定。
    2
、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3
、依法治校,遵循国家有关法律和政策,制定并实施各项学校管理制度,指导和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秩序地开展。
    4
、领导学校教育教学、思想政治和体育卫生等工作,以德治校,科研兴校,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促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5
、领导后勤线工作,切实做到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督促总务后勤人员管好校产及各种财物,加强校舍、设施装备的建设。
    6
、注重教师队伍建设,领导和开展好校本培训和校本教研等项工作,逐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文化和业务素质。
    7
、指导和帮助学校班、队的工作,关心和支持教育工会小组和其他群众组织开展活动,注意发挥这些组织的作用。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并依法维护师生合法权益。
    8
、发挥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努力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协调一致,互相配合,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
    9
、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指导和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并接受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监督。

三、部门机构设置

墨脱县帮辛乡小学设有教务处、德育处、总务处。

第二部分 墨脱县帮辛乡小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帮辛小学

第三部分墨脱县帮辛乡小学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678.3万元、支出713.4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减少57.91万元,减少7.87%,支出增加68.07万元,增长10.55%。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债务还本支出以及专项经费减少,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受人员变动以及人员正常晋升、晋档的影响,按规定发放的工资、保险、公积金等增加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78.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713.41万元,基本支出713.41万元,占100%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678.3万元、支出713.4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减少57.91万元,减少7.87%,支出增加68.07万元,增长10.55%。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债务还本支出以及专项经费减少,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受人员变动以及人员正常晋升、晋档的影响,按规定发放的工资、保险、公积金等增加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13.41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68.07万元,增长10.55%,支出增加原因是受人员变动以及人员正常晋升、晋档的影响,按规定发放的工资、保险、公积金等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594.43万元,占83.3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3.07万元,占7.44%卫生健康支出(类)19.65万元,占2.75%住房保障(类)支出43.26万元,占6.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713.41万元,其中:

1. 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支出45.0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49.49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55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31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72万元。

6. 卫生健康(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9.65万元。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2.54万元。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30.72万元。

9. 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支出549.35万元。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1.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支出48.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取暖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    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接待费用的发生。

八、    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九、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帮辛乡小学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二)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帮辛乡小学没有政府采购。

(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无车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局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