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项目收入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预算支出相关信息表

十五、基本数字表

十六、机构运行信息表

十七、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三、政府集中采购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五、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绩效情况说明

六、举借债务公开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概况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八一镇尼洋河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2009年6月筹建,是一所典型的寄宿制高级中学。学校总投资8037万元,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43604.93平方米,绿化面积10642平方米。学校建有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有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图书室、阅览室、微机室、语音室、理化生实验室;百兆网络实现校园全覆盖;有设施完善的标准化学生公寓,还有林芝市唯一的星级达标食堂。

学校现有教职工179人,其中男教师81人,女教师98人,少数民族教师66人;专任教师176人,其中研究生学历7人,本科学历185人,学历合格率达100%。中学高级教师26人,一级教师87人,党员教师83人。现有52个教学班(藏文班36个,汉文班16个),在校生2465人,其中农牧民子女占学生总数88.09%,少数民族学生占95.06%,住校生占93.83%。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设9个内设机构,包括党群办、办公室、教务处(分设语文、数学、藏文、英语、音体美、理化生、政史地)、总务处、德育处、团委、教信办、教研室、财务室。

二、主要职能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推行基础

第二部分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

2021年度决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项目收入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预算支出相关信息表

十五、基本数字表

十六、机构运行信息表

十七、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7116.22万元,政府基金预算补助收入2.71元。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7627.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71元。

(一)收入决算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7116.22万元,比上年增加131.04万元,增长1.88%,主要原因是落实人员正常调资等有关政策,增加人员经费预算;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增加或减少项目资金预算。收入均为财政拨款收入。年初结转和结余514.48万元,主要为项目结转使用资金。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7630.7万元,比上年增加1190.39万元,增长18.4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99.57万元,占总支出的69.45%;商品和服务支出875.77万元,占总支出的11.48%;对个人和家庭服务支出1191.89万元,占总支出的15.62%;其他资本性支出263.47万元,占总支出的3.45%。

二、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财政拨款支出763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40.62万元,项目支出1900.7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71.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6252.6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477.02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48.7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341.44万元;

第四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共计支出4.22万元(人均支出0.024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51万元;比预算减少2.28万元。其中:

第一,2021年度,我办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没有发生因公出国经费;

第二,2021年度,我办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2万元,比年度预算略有下降;

第三、按照自治区和市规范公务接待管理的规定,财政部门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规范公务接待行为,控制公务经费开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2021年我校全年共发生公务接待费用0.00万元;

二、2021年度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一)2021年本部门履行一般事业职能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事业经费,合计7627.9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37.91万元,一般项目支出190.08万元

(二单位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事业经费由基本支出组成;

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三、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年度我单位进行1次政府采购,分别为: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校有车辆2辆车,属于一般公务用车.

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预算指标7116.22万元,决算支出7630.70万元。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2021年整体综合评价得分为88.5分,评价等级为“良”。

2021年,我校完成了教体局规定的工作,保障教学楼、办公楼、消防设施,保障全校水电开支、基础设施维护,全校干部职工工资、差旅、休假经费,保障我校网络开支支出等。

六、举借债务公开情况

2021年度无偿还的债务、待回购的股权投资及应付工资物资款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我校政府性基金预算年初结转和结余2.71万元。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71万元。

附件: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