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委网信办2022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中共林芝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 中共林芝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林芝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中共林芝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预算数据分析

一、收支总体情况

二、收入总体情况

三、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林芝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统一领导及工作部署;向市委网信委提出工作建议。

2、组织起草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中长期规划;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治、标准建设,负责相关法规、规章的实施和监督工作。

3、负责全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拟定全市网络新闻信息传播政策措施和制度,推进网上正能量传播;

4、拟定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干部人才队伍发展规划,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

5、完成林芝市委和林芝市委网信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办内设综合科(政工人事科)、网络传播科、网络管理科、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科、正科级事业机构等6个部门。根据工作职能开展工作。

第二部分

中共林芝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中共林芝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预算数据分析

一、收支总体情况

收支总预算1317.3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317.34万元(其中:当年预算数1305.66万元;上年结转数:11.38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国资预算拨款收入、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50.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43万元。

二、收入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总量1317.34万元,同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70.88万元,主要原因是:结转资金、人员增加及年新增平台规范化建设所需经费、购买办公家具、系统一期等项目。其中:上年结转  11.68万元,占0.9%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05.66万元,占99%

三、支出总体情况

支出预算总量1317.3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289.28万元,主要原因:结转资金、人员增加及年新增平台规范化建设所需经费、购买办公家具、系统一期等项目。其中:基本支出705.94万元,占53.6%;项目支出611.4万元,占46.4%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17.34万元,同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70.88万元,主要原因是:结转资金、人员增加及年新增平台规范化建设所需经费、购买办公家具、系统一期等项目2022年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1305.66万元、上年结转11.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2.25万元,公用经费53.69万元,项目经费611.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50.74 万元、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4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1317.34万元。其中:当年拨款1305.66万元,上年结转11.68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289.28万元,主要原因:结转资金、人员增加及年新增平台规范化建设所需经费、购买办公家具、系统一期等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05.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9.06万元,87.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42万元,5.32%;卫生健康支出41.75万元,3.2%;住房保障支出55.43万元,4.2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网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预算数为572.8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75.98万元,增加30%。主要原因:结转资金、人员增加及购买办公家具项目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网信事务(款)其他网信事务(项)预算数为 577.9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446.82万元,增加77.3 %。主要原因:平台规范化建设所需经费、系统一期等项目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68.0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9.79万元,增加29%。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正常晋升导致缴费基数提高及人员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9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0.21万元,增加22%。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正常晋升导致缴费基数提高及人员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43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0.13万元,增加30%。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正常晋升导致缴费基数提高及人员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37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0.76万元,增加29%。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正常晋升导致缴费基数提高及人员增加。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4.7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6万元,增加33.7%。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正常晋升导致缴费基数提高及人员增加。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55.43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5.57万元,增加28%。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正常晋升导致缴费基数提高及人员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05.9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52.2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461.96万元、伙食补助8.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68.0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75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1.3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05万元(休假探亲费13.13万元、志愿者生活补贴1.92万元),住房公积金55.43万元。

公用经费53.69万元。其中:办公费0.91万元、印刷费0.43万元、水电费1.89万元、邮电费2.44万元、取暖费0.51万元、差旅费19.26万元、维修(维护费)0.43万元、工会经费9.35、福利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3.7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2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费0.22万元。2022年我办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总体情况

我办按照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开支:2022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相较2022年有所增加,增加原因为2022年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公务接待费及公务用车维护费。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2年我办无因公出国(境)人员

(二)公务接待

2022年我办公务接待费用预算资金3.76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相比增加0.4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公务用车费用

1.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我办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22年我办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资金为15.01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2.7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我办2022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总体情况

我办2022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我办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3.6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64万元,增加1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其中:办公费0.91万元、印刷费0.43万元、水电费1.89万元、邮电费2.44万元、取暖费0.51万元、差旅费19.26万元、维修(维护费)0.43万元、工会经费9.35、福利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3.7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2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费0.2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度我办政府采购总额为262万元(系统一期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月底,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2 辆,均为其他用车(其他用车主要是日常办公用途的车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5个,资金599.72万元,全部为一般财政拨款收入。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我办无扶贫项目和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我办截止目前无待偿还债务,无使用和管理政府债券资金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资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或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是指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网信办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十二)一般网信事务(项):指用于网信办未单独设置科目的项目支出。

 附件:部门预算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