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2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王超力    来源:林芝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单位为林芝广播电视台一个独立预算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贯彻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

2.统筹组织重大宣传报道,正面宣传林芝,积极开展涉藏舆论斗争。

3.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社会热点,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

4.组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办好精品栏目创优工作,制作播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节目。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建设具有较强辐射力、影响力的现代化新型主流媒体,讲好林芝故事。

5.做好广播电视节目播出、转播和传输工作,确保完成中央、自治区、市广播电视节目的转播任务和安全优质播出;按期完成无线、有线广播电视信号传输覆盖任务。

6.贯彻执行广播电视产业政策,开发广播电视资源,着力抓好广播电视经营创收与管理,促进广播电视产业健康发展。

7.做好全台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培训,加强与区内外新闻媒体和新闻广电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做好特殊人才的引荐工作。

8.打造自主可控、影响力强的区域融媒体传播平台,保障正常运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9.推进覆盖范围内广播电视网络建设和节目的接收、传输、覆盖工作,做好广播电视网络设备的检测、维护、维修工作,确保安全播出。

10.完成市委、政府和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林芝广播电视台设下列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承办、协调、督办全台日常事务;负责会议、文秘、文电、机要、档案、保密、信访工作和法律事务;负责编制年度财务综合计划、财务核算、年度预决算工作;负责审核管理全台事业经费及专项资金;负责建立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全台人员的工资发放、社会保障工作;负责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广告费收缴、开票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固定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全台维稳、安全保卫和消防工作;负责对外联络、沟通、合作等工作。

2.政工人事科。

负责全台党务和群团工作;负责全台干部职工精神文明建设、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人才队伍培训等工作;负责干部人事调整、任免,工资调整、机构编制、人事档案管理、岗位设置、专业技术职称评聘等工作;负责全台干部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3.总编室。

负责制定全台宣传计划,组织协调全台宣传工作;负责全台频率频道节目栏目编排、包装、管理、推介、交流、编单、购剧(含赠播)及播前内容技术审查等工作;负责全台频率频道节目监听监视、考评、视听评议、节目栏目创新等工作;负责开展传播态势分析与用户调查、交流等工作;负责相关重大课题调研工作;负责加强与自治区和各市(地)及本市各县区媒体的联络;负责与区内外新闻媒体和新闻广电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4.融媒体新闻中心。

负责全台频率频道及新媒体产品汉语新闻类节目栏目的采访、编辑、制作、播音主持、节目创优、节目栏目传送工作;负责重大新闻选题的总体策划,新闻节目栏目的内宣、外宣、联通和节目交流工作;负责组织制定全台融媒体发展、规划,技术体系的研发、建设、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开展学术研究、理论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负责全台频率频道汉语新闻及新媒体专线产品的组织、策划、生产、推广、调度、分发及新闻资源的统筹与共享、融合发布工作;负责新闻评论工作;负责抓好日常报道和深度报道工作。

5.专题文艺中心。负责专题、主题、文艺类节目和重大节庆活动的策划、组织、实况录制工作;负责自制汉语专题类、记录类、综艺类、体育类和面向青少年、儿童、老年节目及相关新媒体产品生产;负责办好广播电视精品栏目,组织实施广播电视精品创优;负责对广播电视专题节目内容审查把关。

6.藏语译制中心。

负责自制新闻类、专题类、文艺类、记录类、体育类和面向青少年、儿童、老年节目及相关新媒体产品的译制、编制、创作、传送工作;负责国内外影视剧、广播剧、专题片、纪录片、动画片、综艺节目等藏语译制和审查工作。

7.技术维护管理中心。

负责中央、自治区无线广播电视节目转播、并机、播发及在林芝的无线覆盖工作;负责自办频率、频道节目接收、无线发射、运行、管理及无线覆盖工作;负责确保重要时段、重要节点有线、无线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播出和重大新闻录制工作;负责广播电视及新媒体应急信息发布;负责全台信息安全管理;负责全台技术科学发展规划及技术设备改造方案的制定和实施;负责全台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体系运行;负责广播电视采、编、录、播、媒资等设备的维护、维修、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大楼、业务大楼的水、电、外网、内网等设施的维护、维修、管理工作。

8.网络传输中心。

负责覆盖范围内有线数字电视网络建设、传输、覆盖工作;负责推进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双向化、高清化、智能化运转,提升有线数字电视覆盖率;负责覆盖范围设备、线路的维护、维修及应急抢修抢通工作;负责有线数字网络电视机顶盒的销售推广工作;负责有线数字电视网络用户的账号管理、收视费收缴工作;负责确保重要时段、重要节点有线数字电视网络的安全传输保障工作。

9. 市场运营中心。

负责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的广告业务承接、内容审查、资源管理工作;负责广告策划、创意设计、推广发布等工作;负责公益性广告的下载、策划、拍摄、制作、审查、共享、发布、传送等工作;负责各类公告、公示、通知等需广播电视发布的内容工作安排、审核。

10. 媒资数据中心。

负责广播电视节目、新媒体产品的数据、素材、调取拷贝、成片管理工作;负责全台广播电视节目媒资库素材、新媒体产品的整理、上载、审查、编目、归档、入库、内存清理工作;负责全台广播电视节目及新媒体产品的版权管理。

第二部分林芝广播电视台2022年度

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林芝广播电视台2022年度

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2年预算总收入3156.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156.6万元.预算总支出315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994.87万元.项目经费1161.73万元。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林芝广播电视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计2209.31万元,基本支出1705.98万元,项目支出503.33万元。2022年林芝广播电视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计3156.6万元,同比上年增加947.29万元,基本支出1994.87万元,同比上年增加288.89万元,项目支出1161.73万元,同比上年增加658.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2年预算收入315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1994.87万元,占总预算63.2% 。专项经费1161.73万元,占总预算36.8%。

( 三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54.59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84.06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4.83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93万元。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94.8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872.3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22.94万元,津贴补贴821.67万元,奖金80.17万元,伙食补助费19.4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4.5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4.0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76万元,住房公积金134.9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47.73万元(30名招聘人员2022年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122.54万元;其中:办公费2.06万元,印刷费0.97万元,水费4.26万元,邮电费5.49万元,取暖费1.15万元,差旅费43.33万元,维修(护)费0.97万元,公务接待费8.46万元,工会经费22.73万元,福利费0.67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31.9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53万元,其中:休假探亲费29.53万元。

四、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林芝广播电视台“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0.4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96万元。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的8.46万元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的31.61万元增加0.35万元增长了1.11%。2022年公务用车保有量8辆,与2021年比较减少1辆。2021年林芝广播电视台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14人主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22年林芝广播电视台无因公出国(境)预算。

五、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2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入3156.6万元,2022年度部门预算支出3156.6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入3156.6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度部门预算支出3156.6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1994.8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22.94万元,津贴补贴821.67万元,奖金80.17,养老保险缴费154.5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4.0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76万元,住房公积金134.9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47.73万元(30名招聘人员2022年工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122.54万元。其中:办公费2.06万元,印刷费0.97万元,水费0.85万元,电费3.41万元,邮电费5.49万元,取暖费1.15万元,差旅费43.33万元,维修(护)费0.97万元,公务接待费8.46万元,工会经费22.73万元,福利费0.67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31.9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9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53万元。其中:休假探亲费29.53万元。

项目经费1161.73万元。其中广播电视设备购置和维修维护费80万元,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经费70万元,广播电视业务用电经费76万元,宽带网络经费9.6万元,通讯员稿费6万元,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费45万元,有线电视业务经费120万元,长期聘用人员社会保障缴费79万元,招聘人员经费52.23万元,广播剧和影视剧购置经费150万元,广播电视台电力系统改造费419.5万元,长期聘用法律顾问费4.5万元,中央支持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经费37.7万元,党建费12.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2年度部门预算安排中有政府采购预算43万元用于购买一台车辆(记者下基层采访用车)。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林芝广播电视台现有车辆8台,共计1826300元;通用设备共计20856791.6元;专用设备共计48840元。

(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暂无预算绩效。

(五)核查扶贫资金分配结果、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

本部门无扶贫资金、无扶贫项目。

(六)举借债务。

本部门无举借债务。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

附件:2022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