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林芝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人民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林芝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

《林芝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1日

林芝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林芝市重点项目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我市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统筹指导和协作配合,不断提升全市重点项目工作质效,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建立林芝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统筹推进林芝市重点项目工作,指导各县(区)建立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部门之间横向、纵向信息数据交互共享机制,建立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商沟通平台;协调各级各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指导督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落实相关任务,积极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有力保障项目扎实快速推进;通报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固定资产投资等推进情况,组织总结交流和宣传典型经验做法,持续营造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研究制定有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告市委、市政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7县(区),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等30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同志任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海颖同志、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洛桑吉美任同志任副召集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详见附件1)。联席会议成员实行继任制,因换届、调任等原因离开的成员其继任人自然成为联席会议成员。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冲飞同志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担任,联络员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书面告知联席会议办公室。

三、工作规则

(一)会议制度。原则上林芝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各县(区)联席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如遇市委、市政府特殊要求或重点项目推进中急需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等情况,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临时召集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委托市级分管领导或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形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市级分管领导或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并印发有关单位,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经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由联席会议办公室在会议结束后起草完成会议纪要并发各参会单位,各参会单位针对会议纪要内容两日内回复意见,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完善后立即印发相关县(区)及部门、市属企业等。涉及到重大事项和重大项目的决策按程序提交市委、政府审议。

(二)报告制度。各县(区)联席会议办公室每月5号前将上月联席会议情况形成专报报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专报内容主要包括:基本情况、涉及事项贯彻落实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本县(区)研究议定事项以及是否需要提交市级联席会议研究相关意见建议等。各成员单位若有需要市级联席会议研究的议题,先将重点项目情况详细填写《林芝市重点项目工作联席会议议题申报表》(详见附件2)并准备相关材料,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市联席会议办公室。

(三)督办制度。市政府督查室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并通报,对有关部门、市属企业等因拖延执行会议决定事项造成重大损失和不良影响的,将由市政府督查室提请市政府主要领导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并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直接责任人责任。

四、工作要求

市发展改革委要牵头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承担重点项目推进的各项任务,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指导各县(区)、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共同做好我市重点项目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1

林芝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召集人: 市政府副秘书长          

洛桑吉美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颜 世 辉  巴宜区区长

多吉扎西米林县县长

   工布江达县县长

   波密县县长

   朗县县长

   察隅县县长

墨脱县县长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巴桑次仁市教育局局长

     市财政局副局长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索南努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市林草局副局长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市水利局副局长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

          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

           市民政局副局长

           市公安局副局长

           市司法局副局长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次旺罗布  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

           市统计局副局长

          米玛郭杰市审计局副局长

             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副局长

附件2

林芝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议题申报表

议题名称

议题基本情况

拟请联席会议协调解决的问题

申报单位工作建议

                     

申报单位意见

                     盖章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