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来源: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是市人民政府正县级工作部门,加挂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牌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统筹协调市重大涉外事项和重要涉外活动。起草全市外事工作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制定全市外事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2)负责外国党宾、国宾、重要外宾及外国使馆、联合国驻华代表机构、国际组织等官员访林的接待工作。指导或承办在林举办的国际会议和重大涉外活动、全市外事礼宾接待工作。

3)负责境外记者来林采访的管理和接待工作。

4)负责全市因公出国管理、边界事务、港澳事务、外事业务培训工作。

5)统筹市对外民间交流交往工作。

6)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1.综合科(政工人事科)。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秘、信息、信访、督查、档案、财务、内部审计、政务公开、信息化、干部人事、外事业务培训、党群、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2.礼宾和出国管理科。负责外国党宾、国宾、重要外宾及外国使馆、联合国驻华代表机构、国际组织等官员访林的接待工作。负责市重要外事活动礼宾事宜、外国记者来林采访管理服务、重要外事活动信息发布。指导全市外事礼宾接待工作、或承办国际会议。负责市因公出国审核和管理工作。

3.涉外边界管理科。负责督促、检查国家有关边界双边条约、边界政策、涉外法规执行情况。负责统筹协调市涉外边界事务。承担政府间在林开展涉外项目备案的管理工作,指导或协助有关部门处置各类涉外案(事)件。会同有关部门处理市边境口岸事务。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为7名。县级领导职数4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

第二部分 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办2019年度总收441.25万元,较上年增加20.54万元,增长4.6%;总支出412.65万元,较上年增加33.9万元,增长8.71%。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10.82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9年度总财政拨款收人461.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对外联络事务)372.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53万元,财政拨款总收入,较上年增加20.54万元,增长4.6%;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总支出412.64,其中:基本支出311.05万元;项目支出101.59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较上年增加33.9万元,增长8.71%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12.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1.05万元,占总支出数的75.38%,较上年减少14.91万元,减少4.57%;项目支出101.59万元,占总支出数的24.62%,较上年增加47.99万元,增长89.55%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12.6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4.4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8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2.37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3.9万元,其中:对外联络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27.03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对外联络事务(款)其他对外联络事务支出(项)76.06万元。

 2.外交支出(类)25.26万元,其中外交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3.09万元;外交支出(类)外交管理事务(款)专项业务(款)22.17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8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9.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64万元。

 4.卫生健康(类):17.91万元。其中:公共卫生(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0.27万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4.1;卫生健康(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3.54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35.53万元,其中: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23.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购房补贴(项)12.49万元。

五、2019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1.07万元,同口径较上年减少4万元,下降了5.02%

1.2019年因公出国()11.78万元。同口径较上年减少8.53万元,下降37.56%

2.2019年公务接待费0.21万元。接待批次3,接待人次18,主要用于区内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经费8.18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支出,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下县(乡)调研等业务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专项调研油料费等支出。同口径较上年减少3.07万元,下降46.3%。下降主要原因是在公务用车保有量减少,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了公务车辆管理,严格控制支出。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2019年度林芝市外事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5.97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1.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1.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4.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伙食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日常公共经费16.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项目支出101.59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年我林芝市外事办公室不涉及政府采购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国有资产总值235.9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0.29万元,固定资产原值194.31万元,净值95.63

 1.流动资产中:库存现金14.46万元,银行存款15.01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110.82万元。

    2.固定资产中:车辆3,均为业务公车,账面价值145.20万元;其他资产49.11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不断加大绩效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氛围,强化项目负责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深入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坚持以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加强统筹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做到预算编制完整、准确,牢固树立以绩效为目标,以结果为导向的财政管理理念,做到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

 ()明确绩效责任主体,建立分管财务的县领导抓全面,具体组织项目实施的主要负责人抓落实,综合科办公室抓督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部门预算执行和项目绩效支出责任。

 ()强化绩效跟踪管理,及时纠正项目实施过程中效益与绩效目标的偏差,提高预算执行效力,保证项目按照预定的绩效目标如期完成。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2019年度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不涉及扶贫项目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2019年度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不涉及政府债务资金。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9年度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不涉及重点、重大事项。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9年度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不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外交支出:指反映政府外交事务支出。有关具体事务包括外交事务管理、机关服务、专项业务等。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行政运行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支出未完成,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三公经费: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9年外办决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