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人民医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目  录

第一部分林芝市人民医院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人民医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人民医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人民医院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为林芝市财政局一级预算部门,属于差额补助事业单位,实行医院会计制度,无下设二级预算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林芝市人民医院是藏东南最大的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林芝市的中心医院,医疗服务覆盖整个地区,肩负着全市22万人口的卫生保健工作,是卫生部国际紧急救援中心网络医院,是西藏大学医学院教学基地,是西藏民族大学附属林芝医院。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院现有近56个科室,机构设置分为临床医技科室和综合管理科室两大类。主要临床医技科室37个含内一、内二、外一、外二、妇、儿、保健、传染、急诊、手术室、ICU等综合管理医技科室19个:办公室(含院办、党办、工会、宣教)、医务科(下辖科教信息统计病案管理等职能)、护理部(下割健康教育、供应室管理等职能)、财务科(下辖收费、核算、资产管理、物价管理等职能)、设备科(下辖耗材、固定资产、医疗设备管理等职能)、总务科(下辖后勤、保卫物资采购等职能)、审计科、质控科、院内感染控制科等职能科室。

    我院年末实有职工458(含组团援藏18人、柔性援藏2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84人,高级职称42人,中级职称72人,初级职称270人。

第二部分

林芝市人民医院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人民医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全年财政拨款总收入4725.7万元,较2018年上涨3%。

全年财政拨款总支出4725.7万元,较2018年上涨3%,主要原因是人数增长了5人,2019年我院组团援藏人员职称较2018年高,我院2018年至2019年晋升中级及高级职称人数多。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725.7万元,较2018年上涨3%。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分大类说明金额及占比。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725.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676.86万元,占全部财政拨款98.97%;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48.84万元,占全部财政拨款1.0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751.36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9.47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4.08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3.26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3795.99万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51.54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76.86万元,全部为工资福利支出4676.86万元。

2019年度财政资金未予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资金未予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未予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全年总收入4725.7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4725.7万元。全年总支出4725.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8.1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47.53万元。

七、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全年总收入4725.7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4725.7万元,占总收入100%。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全年总支出4725.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8.1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47.53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资金未予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采购预算项目。

(三)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额为2645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4929万元(净值),包括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其他用车8辆,救护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2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近年来我单位积极探索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将预算绩效管理与资金安排使用挂钩;二是强化预算执行,确保资金尽快发挥使用效益;但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许多方面还需要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帮助我们不断完善和提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2019年度林芝市人民医院预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