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藏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目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林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下属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务实行独立核算,非二级预算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拟定疾病预防控制规划、方案,负责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分析、综合评价和疫情报告及预测、预报;拟定计划免疫工作规划,组织实施免疫预防接种。

2对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病、病、寄生虫病、职业病、学生常见病等重点疾病的发生、发分布规律进行流行病监测制定预防措施;组织实施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负责开展传染病暴发流行和突发性危害公共卫生事件等重大疫情、事故的专业技术调查,并制定控制对策和措施。

3、负责常见病原微生物检测和常见毒物、污染物的检验鉴定工作。

4、承担卫生预防监测检验和预防性健康检查工作,受卫生行政部门委托,承担与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质量检验、鉴定、卫生学评价,卫生防疫检验和实验室质量控制工作,承担相关单位的检验委托。

5、负责疾病预防控制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指导基层预防保健工作,承担爱国卫生运动中与疾病预防控制的技术指导工作。

6、负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向社会提供相关的预防保健信息、健康咨询和预防医学诊疗等专业技术服务,利用相关疾病预防控制信息,促进全社会共同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

7负责引进、推广先进的预防医学技术手段,承担疾病预防控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

8、负责艾滋病监测等工作。

9承担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单位成立于一九八六年十二月(原林芝地区卫生防疫站),2015年根据国家机构改革要求,更名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设10科1室,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检验科、性艾科、健康教育与慢病科、卫生科、地病科、结麻科、传染病防控科、免疫规划科寄生虫及病媒生物防治科


第二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1360.18万元:基本支出1038.1万元,项目支出322.08万元。部门预算较2018增加306.67万元,增长29%.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经费1360.18万元比2018部门预算1053.51万元,增加306.67万元,同比增长29%。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分大类说明金额及占比。

林芝市疾控中心2019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1360.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8.1万元,占总预算有76%;项目支出322.08万元,占总预算2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791.64万元。

2、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322.08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19.14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98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19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4.17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47.66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38.1万元。基本工资福利支出916.5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63.11万元津贴补贴441.35万元奖金48.74万元,伙食补助费16.9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9.1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77万元,其他社会保缴费8.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7.07万元;其中:办公费1.69万元,印刷0.8万元水费3.29万元,邮电费3.6万元,取暖费0.95万元差旅费26.35万元,维修(4.4万元公务接待费6.05万元,工会经费13.06万元福利0.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2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4.45万元,其中:休假探亲费20.9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万元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2.3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29万元。

2019年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2018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公务接待34批次、286

2019年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预算。

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我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执行20.22,2019年相较于上年度“三经费增加12.12万元,增长率为59.94%,因于我部门项业务工作任务逐年增加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加之国家及自治区督导组来我地督导检查频增加。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度部门预算收入1360.18万元,2019年度部门预算支出1360.18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9年度部门预算收入1360.18万元。

、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8年度部门预算支出1360.18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38.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16.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7.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4.45万元.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322.08万元,分别为:精神卫生工作经费50万元、 2019年生物制品及试剂经费110万元、党建经费5.2万元;卫生应急指挥中心网络租用和维护费10.08万元新建中心普通冷库(2-8摄氏度)经费11万元;购置应急检测及疫苗冷链贮存备用电源(亚马哈10千瓦发电机)76万元;原报废报损实验仪器及办公用品购买经费47万元;中心各业务科室网络租用费4.8万元芝市疾控中心OA办公系统租用和维护费3万元;林芝市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管理系统租用和维护费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政府采购123万元购置应急检测及疫苗冷链贮存备用电源和实验仪器等

(三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底固定资产总额2384.28万元,其中房屋类803万元,车辆178.46万元,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家具类1402.82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 ,2018年我中心顺利完成了包虫病综合防治、“三病”等各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任务。为我市创建“健康林芝打下坚实基础。

(五扶贫资金安排及使用情况

2019度我中心预算未安排扶贫资

(六借债务情况

中心截止目前没有偿还的债务、待回购的股权投资及应付工资物资款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2019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