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藏医院2018年度决算公开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藏医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录

第一部分西藏林芝市藏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西藏林芝市藏医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西藏林芝市藏医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林芝市藏医院2018概况

   

林芝市藏医院于1993年8月6日挂牌成立,现为副县级单位,隶属于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是属财政全额性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务实行独立核算。

一、主要职能

林芝市藏医院是一所非盈利性为目的的民族医院,医院以“社会效益第一;患者健康第一;服务质量第一;医院信誉第一”的服务意识,以“仁爱;传承;发扬;创新”为院训,为人民群众提供较高水平的藏医服务;承担保健、预防、康复、教学、科研、生产等藏医事业发展任务,起到区域性藏医指导中心的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藏医院,机构编制床位100张,开放床位75张,主要科室有:门诊部、住院部、护理部、外治科、药浴科、医技科、治未病科、药械科、制剂中心、财务科、医教科、院办公室等共12个科室。

现有干部职工9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7人,占全院干部职工的60%;专业技术人员中藏医专业44人,占专技人员的77%;专技人员中副高职称3人,中级职称18人,初级职称29人,员级7人。

三、车辆情况

   我院车辆编制数为4辆,年末实有数为3辆。

第二部分

林芝市藏医院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1-8 )

第三部分

林芝市藏医院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收入结构分析

2018年全年收入总额为2451.09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财政预算资金)为1423.3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万元,事业收入1024.76万元。相比去年总收入增加17.44万元,其中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人员经费较去年增加。

2、支出结构分析

2018年度总支出2310.4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54.31万元,占总支出的50%;商品服务支出939.66万元,占总支出的4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2.37万元,占总支出的7%;其他支出55.13万元,占总支出的2%。

较去年总支出上涨10%,增幅219.83万元。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较去年增加。

二、年末结转及结余情况

2018年财政拨预算资金1423.33万元,预算执行1327.5万元,当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95.83万元。

2018年度事业收入结转结余44.82万元。

三、“三公”经费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数为 107187.83元。

1、公务接待费为3036万元,较去年减少162元;呈下降趋势,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人数40人。公务接待费较去年减少主要原因是本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九项要求”、“约法十章”,坚持厉行节约,坚持勤俭办事,取消不必要的公务活动,降低了公务活动成本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已细化为“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4151.83元,较去年增加20249.85元。主要原因是原属市卫计委于2011年财政调拨给本院的公务车辆藏GD3383车,自使用以来我院未对该车辆发动机、底盘等进行大修,由于今年发动机、底盘等出现故障,对安全出行造成较大隐患,经院务会议研究决定进行了大修。

3、2018年因公出国(境)组团数及人数为与上年一致为零。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车保有量为3辆。

四、本年度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1、2018年藏医院始终坚持以“服务、效率、和谐、廉洁”的管理理念,紧紧围绕医院事业发展需要,合理安排财力,加强预决算管理,理顺业务流程,强化基础工作,努力增收节支,为医院事业发展提供了较好的财力保障。

2、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编制财务年度预决算工作,每年度按照财政要求及时完整的在相关网站公开预决算工作。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藏医院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1423.33万元,执行数为1327.49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结转结余95.83万元。历年结转结余39.57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共计135.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政府采购事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林芝市藏医院固定资产总额2399.08万元,其中房屋价值1293.66万元;实有车辆3辆,价值88.79万元。专用设备中单价50万元(含)以上及单价100万元(含)及以上的各一台。

(四)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职工医疗信息系统维护费3万元,有效保障了医疗服务和医院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为群众就医提供便利。

2、党建经费8.5万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医院工青妇工作,推进医院综合发展。

(五)举借债务公开情况

 2018年林芝市藏医院无举借债务。

(六)扶贫项目资金情况

 2018年财政无安排扶贫资金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中医(民族)医):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中医(民族)医支出。

 2、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反映单位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附件:林芝市藏医院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