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2018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群众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目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内设:馆办公室、财务室、创研室、展览展示厅、多功能小舞台、小会议室、舞蹈培训室(少儿排练室、成人排练室)、声乐培训室、音乐培训室、乐器培训室、美术培训室、(书法、美术),林芝市群众艺术馆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务实行独立核算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作为国家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一个地方开展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研究文化活动规律,创作文艺作品,组织辅导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公益性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机构,是一个地方社会文化活动的指导中心,创作中心,培训中心,活动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1、主要职能:林芝市群众艺术馆宣传林芝文化、开展群众文化、培养林芝文化人。

2、机构情况: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编制17

3、人员情况:林芝市群众艺术馆编制人数为17人,实有人数 28人,其中:在职职工14人、退休8人。公益性6人,长期临时工4人。汽车一辆

第二部分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预算总收入297.5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97.5万元。

    预算总支出29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79.3万元,项目支出18.2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预算收入29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279.3万元,项目支出收入为18.2万元。与2017年预算收入同比增加21.84万元,增长8%。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和结构情况。       

    2018年当年预算收入29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收入279.3万元,占预算收入的94 %;项目支出预算收入18.2 万元,占预算收入的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群众艺术(项):   244.86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5.57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89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71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24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4.23万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收入297.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收入255.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5.83万元(其中办公费0.47万元,印刷费0.22万元,水费0.92万元,邮电费1.01万元,取暖费0.27万元,差旅费4.8万元,维修费0.11万元,公务接待费1.7万元,工会经费3.95万元,福利费0.12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2.2万元,其他支出0.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8.21万元,项目支出收入18.2万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增减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3.9万元。其中车辆运行维护费2.2万元,同比减少4.12,减少53%,公务接待费1.7万元,同比增加0.24万元,【2018年预算数 2017年预算数】增长14%。【同比增加/接待费】市群众艺术馆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九项要求”“约法十章”,坚持厉行节约,坚持勤俭办事,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压缩各项经费支出。

2018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出境费。

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8年预算总收入297.5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97.5万元。

2018年预算总支出29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79.3万元,项目支出18.2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8年预算总收入297.5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97.5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8年预算总支出29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97.5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8年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5.8万元。其中:办公费0.47万元,印刷费0.22万元,水费0.92万元,邮电费1.01万元,取暖费0.27万元,差旅费4.8万元,维修费0.11万元,公务接待费1.7万元,工会经费3.95万元,福利费0.12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2.2万元,其他支出0.06万。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资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资产总额396.1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34.25万元,固定资产61.88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工作紧紧围绕年度财政中心任务和绩效管理工作要点,以预算实际指标数为基准开展财务活动。预算支出使用较为合理、符合实际,实现了财政收支的目的,资金使用进一步规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2018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 终群众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