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残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残联概况

林芝市残联成立于1991年4月,2002年机构改革时升格为副处级单位,2008年正式单列。2011年在原有办公室、业务科两个科室的基础上增设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两个单位,行政编制增7名,事业编制5名。单位经费来源为全额拨款,收支两条线。

一、主要职能

残联是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社会福利团体和事业管理机构为一体的残疾人事业团体,承担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各项业务和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市残联内设2个科室,主要职责为: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老干部服务管理;负责财务、车辆、物品、档案、书籍、资料购置、个人档案整理;负责各种报刊杂志和办公用品的分发工作;负责残联文件的起草、打印和上报下发、传阅登记工作;负责本单位的后勤服务、综合协调、安全保卫、环境卫生检查、对外联系等事务性工作。

(二)业务科

负责残疾人康复计划、残疾预防等工作;负责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听力语音康复、肢体残疾康复、社区康复指导、视力康复等相关业务工作;负责残疾人辅助器具供应工作;负责残疾人就业、就业、扶贫;负责残疾人职业培训的信息收集与统计工作;负责残疾人保障金的管理。

二、人员情况

残联核定编制12名,现实有人数行政6人;事业3人;公益性岗位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