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总工会(部门 ) 2017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林芝市总工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林芝市总工会是全市职工的群众组织,性质属人民团体。其主要职责是:根据党的工运方针及地委的中心工作,确定全市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承办市委、行署和区总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林芝市总工会(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总工会为财政预算单位。我单位编制人数14人,2017年实有在职人数16人。

二、林芝市总工会(部门)2017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5)

三、林芝市总工会(部门)2017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反映的是林芝市总工会本级财政资金收支预算。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 2017年, 林芝市总工会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88.86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88.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9.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88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143.2万元。

一、2017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388.8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186.1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和专项经费支出。

(二)社会保障缴费支出53.84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及生育保险等支出。

(三)事业运行143.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包括:党建工作经费3.2万元,兑现2016年困难帮扶(1:1)配套资金135.00万元,事故调查及维权工作经费5.0万元。

(四)购房补贴5.7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补贴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 4.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85万元,维修(护)费:0.0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0.85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交流、视察、代表活动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5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为我单位2016年以来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管理,“三公”经费有所减少,故2017年预算相应下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3.75万元,其中:维修(护)费:0.0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6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保险等方面支出,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5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为我单位2016年以来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管理,“三公”经费有所减少,故2017年预算相应下调。公务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持平。

三、项目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7年项目支出公共财政预算总计安排3个项目支出共计143.2万元,其中:安排党建工作经费3.2万元;事故调查及维权工作经费5万元整,兑现2016年困难帮扶(1:1)配套资金135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