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宋军刚    来源:林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林芝市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内部机构构成

第二部分 林芝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收支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

四、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五、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

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预算表

七、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独立预算部门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根据国家自然资源法律、法规,起草市自然资源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和政府规章草案。拟订地方自然资源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并监督实施。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根据国家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全市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指导县(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政策、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指导监督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贯彻实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全市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根据国家标准和地方实际,制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并组织实施,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和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市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组织实施。实施国家、自治区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严格执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研究拟订地方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7)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地方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并组织实施,制定地方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关于耕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9)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编制全市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管理市级地质勘查项目。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0)负责落实市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组织实施地质灾害工程治理。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11)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全市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审批。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开采总量控制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12)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负责测量标志保护。
    13)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和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制定并实施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和计划。执行有关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组织实施市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按照权限组织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对外交流合作。
    14)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重大违法案件。指导协调全市自然资源违法案件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市自然资源执法检查。指导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
    15)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  

16)统一管理和协调市林业和草原局。

17)职能转变。市自然资源局要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18)完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情况

我局内设科室有11个:其中行政科室6个:办公室(政工人事科)政策法规科(执法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测绘管理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国土空间规划科、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储量管理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参公管理事业科室4个:资源储备中心、地质环境监测站、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不动产登记中心事业科室1个: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

人员编制:行政16人,事业(参公)编制12人,事业编制3,工人编制2人。实有人员44人。

第二部分

林芝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今年我局财政预算收入1428.04万元,较2020年1199.19万元增加228.85万元,增加了19.08%其中:基本支出1113.42万元,较上年增加8.23万元,增加了0.74%,主要是由于新增1名副县级干部和1名科员;项目支出314.62万元,较上年增加220.62万元,增加了234.7%,主要是由于2021年新增了2020年至2022年不动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采购经费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技术服务经费。

今年基本支出包含工资福利支出986.36万元(含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会保障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00.32万元(含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维修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费用),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74万元(含休假探亲费、其他个人和家庭补助费用)。项目支出包含各类工作经费80万元,党建工作经费14万元,2020年至2022年不动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采购经费5.1万元,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技术服务经费215.52万元。

二、2021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单位:(万元)

合计

基本支出

工资和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个人和家庭支出

项目支出

2020年

1199.19

1105.19

987.17

90.13

27.89

94

2021年

1428.04

1113.42

986.36

100.32

26.74

314.62

增减率

19.08%

0.74%

-0.08%

11.31%

-4.12%

234.70%

(二)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单位:(万元)

总指标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工资和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个人和家庭支出

金额

1428.04

1113.42

986.36

100.32

26.74

314.62

占比

77.97%

88.59%

9.01%

2.40%

22.03%

    

三、2021年度财政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986.3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85.94万元,津补贴471.44万元,13月年终奖金53.96万元,伙食补助15.84万元,基本养老保险支出103.88万元,基本医疗保障支出56.4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2.75万元,失业保险支出0.06万元,工伤保险支出0.65万元,住房公积金85.36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00.32万元,其中:办公费1.77万元,印刷费0.84万元,水费3.67万元,邮电费4.72万元,取暖费0.99万元,差旅费37.26万元,维修(护)费0.84万元,公务接待费7.66万元,工会经费14.23万元,福利费0.43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27.4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费0.4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26.74万元,为休假探亲费。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今年“三公”经费预算35.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7.6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22%,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4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07%,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收入。

因我局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故年初预算中无此项经费列支。

202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今年收入总计1428.04万元,支出总计1428.04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增加228.85万元,增加了19.08%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2020年至2022年不动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采购经费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技术服务经费。

六、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本年收入为1428.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为1113.42万元,项目支出收入为314.62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428.04万元,占100%;无其他收入。基本支出收入较2020年增加8.23万元,增加了0.74%,基本支出包含工资福利支出986.36万元(含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会保障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00.32万元(含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维修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费用),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74万元(含休假探亲费、其他个人和家庭补助费用)。项目支出314.62万元,较上年增加220.62万元,增加了234.7%,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了2020年至2022年不动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采购经费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技术服务经费

七、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428.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113.42万元,占全年预算的77.97%,项目支出314.62万元,占全年预算的22.03%。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100.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77万元、印刷费0.84万元、水费3.67万元、邮电费4.72万元、取暖费0.99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27.49、差旅费37.26万元、公务接待费7.66万元、维修费0.84万元、福利费0.43万元、工会经费14.2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用0.42万元。

  2、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无政府采购预算。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有一般公务用车4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3辆,其中2台车为国土资源部和国土资源厅捐赠,其他2辆为财政资金购买。

4、扶贫资金分配结果、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公开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没有安排扶贫项目资金。

5、举借债务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没有举借债务。

九、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021年各类工作经费收入80万元。通过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实现土地价值,提高土地利用率,提高土地收益;做好地灾防治工作,保护好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推进林芝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升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管控水平。

2、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技术服务经费收入215.52万元。通过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集中整治清理分散的建设用地,实现节约集约用地,为农牧民群众增收,为政府实施耕地保护、土地整治等工作提供资金支持。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自然资源气象等事务:反映政府用于自然资源、空间规划、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三、自然资源事务:反映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

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自然资源项目业务管理费:包含自然资源部门土地储备、地灾防治、土地利用与保护、耕地保护、土地调查、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的支出。

林芝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财政拨款)(单位-科目-纳入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