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政协副主席、金珠藏布市级河长达瓦开展巡河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09   浏览次数:   【字体:

林芝市政协副主席、金珠藏布市级河长达瓦开展巡河调研

为了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确保金珠藏布安全平稳度过汛期,6月5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珠藏布市级河长达瓦前往墨脱县金珠藏布开展巡河调研,并重点检查上年度巡河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墨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人选边巴索朗陪同。

达瓦指出,治水管水事关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县、乡、村三级负责任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坚决做好治水兴水工作,实现河湖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

达瓦强调,一是县、乡、村三级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河道整治工作,要熟知规定、落实责任、统筹推进、解决难题,做好河道管护机制长效化。二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对河流及两岸的垃圾清理工作,加大对群众的教育和引导,避免随意倾倒丢弃各类垃圾形成污染。三是强力推进砂石企业规范化建设。各级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能,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对砂石企业采砂问题的督导检查和服务指导,督促砂石企业健全完善生产、经营、销售、管理等制度,明确各砂石场的采砂区域、禁采区域、开采期、禁采期以及企业标识等内容,规范采砂、运砂行为,切实推进砂石企业规范化运行;要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牢法律意识、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