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长江水利委员会完成流域5省区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长江水利委员会完成流域5省区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


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完成了江西、湖南、重庆、四川、西藏等5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

9月2日,水利部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9月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审议通过了《长江水利委员会2021年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本年度该项监督检查工作。

9月10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局、政法局、节约保护局、监督局、水文局、长科院、水生态所、水保科研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水利部组织的技术培训,并组成工作组分赴流域相关地方开展现场督查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共抽取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个县级行政区、450个取水项目、30眼机井、125个重点用水单位开展检查,重点对区域取用水管控、取用水监管、地下水超采区管理、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节水管理、用水单位节约用水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目前,各工作组已完成现场督查检查工作,并向相关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反馈了检查情况。下一步,工作组将分省编写监督检查报告和问题“一省一单”建议,检查成果预计10月底报送水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