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召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各成员单位召开第一次部门联席会议暨部署安排会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次数:   【字体:


林芝市召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各成员单位召开第一次部门联席会议暨部署安排会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2021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2021年6月9日,在市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了林芝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各成员单位第一次部门联席会议暨部署安排会,参会领导有政府副市长尼玛扎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晋宇,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

尼玛扎西副市长指出召开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落实自治区水利工作会议和林芝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指导思想,合理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理清具体工作思路,解决实际困难,让各部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起来,形成强大的合作协调机制来共同推动2021年最严格水资源工作,争取考核成绩稳步提高并争取保持在前茅。

尼玛扎西副市长要求:一是要求针对制定的“十三五”期末及2020年考核中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再一次认真梳理、对问题产生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各部门要按照问题分类,主动认领,把问题作为导向,切实担起责任完成整改工作。二是依据本次会议及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对水资源及节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把责任抗在肩上,以时不我待的势头推进各项任务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特别是节水型社会建设、河流生态流量的目标确定、城区段自备井排查、取水设施核查登记及整改提升、河湖长制等年度重点工作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限完成。三是市考核办按照年度任务,及时制定计划和任务分解表、并不定时督促指导各县(区)水资源工作,让各县(区)同步推进,杜绝出现层次不齐的严重问题。

本次会议确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有利的推动了全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各项工作,更是联席会议机制建立以来第一次召开的协调及部署会,发挥了其协同合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