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其他

全力加强项目监管和安全生产

  • 林芝市水利局
    • 2019年01月21日 19:50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严格执行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基本程序。按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程序,执行“项目五制”管理,严把水利建设市场准入关,实现了2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公开招标,积极推进水利项目验收工作,按照《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应用管理办法》,规范了市水利建设市场秩序。积极开展全国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系统建立档案工作。2018年我市计划竣工验收项目共22项。基本已全部完成验收,积极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双拖欠”摸底排查,及时妥善处理群众信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共受理5件,答复满意率100%,对涉嫌违法的坚决依法处置,对我市优化水利建设市场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市人大、政协代表提出的5件建议、提案责成专人负责办理,已全部落实。按照信访工作“重心下移”,服务窗口前移的要求,要求各项目分管领导及项目建设负责人坚决把信访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做到逢会必讲、定期检查排查,超前工作,坚持把信访矛盾化解在源头,及时发现和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有效地防止了小矛盾酿成大事端。

    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明确了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负全面领导责任,与各县(区)水利局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签订《林芝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切实加强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2018年,我局开展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检查共计30余次,通过检查发现,个别项目质量与安全保证体系不健全,如监理单位的现场监理人员配备不足、施工单位现场配备人员不到位,现场未设立安全警示标识标牌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填写监督检查记录卡15份,下发质量监督通知书8份,共提出整改意见167余条。目前,所有整改意见经现场整改及后期追踪复查,全部已整改到位,整改率达到100%。结合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营造了一个全民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