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小型农田水利

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效果评估工作的通知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1年03月01日 10:19
    • 【字体:
    • 【打印文本】

    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效果评估工作的通知

    有关省、自治区水利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

    按照水利建设项目后评价有关管理工作的要求,为全面了解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规划实施进展及投资效益发挥情况,经研究,拟对截至2018年底国家已安排完成大型灌区骨干工程节水改造规划投资情况开展综合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范围和内容

    (一)评估范围

    截至2018年底国家安排投资已达到骨干工程规划投资规模的28处灌区,详见附件1

    (二)评估内容

    评估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过程的规范程度、规划投资和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以及灌区规划目标实现程度等;二是灌区稽察、审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三是灌区规划建设任务调整情况及原因分析;四是灌区骨干工程设施配套完好情况等。

    二、评估方式

    根据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的特点与实际情况,采取灌区自评估与专家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灌区自评估

    各有关省级农村水利水电主管部门组织灌区管理单位按照统一要求开展评估工作并编制完成自评估报告,包括自评估表(见附件2,附表112在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网或中国节水灌溉网下载);各有关省、自治区水利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本地区范围内灌区自评估报告及数据信息的审核工作。

    (二)现场调研

    在各灌区自评估报告的基础上,我部将选择部分典型灌区组织专家开展实地调研评估。通过查看灌区工程节水改造完成情况,查阅相关资料,与灌区技术管理人员及农民群众座谈,编制完成典型灌区评估调研报告。

    三、预期成果

    灌区自评估报告(由各灌区管理单位完成)。

    典型灌区现场评估调研报告(由专家调研组完成)。

    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效果评估总结报告(由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完成)。

    四、时间安排

    20206月底前,各灌区完成自评估报告,并由省级灌区主管部门报送部农村水利水电司。

    20209月底前,完成典型灌区现场评估调研工作。

    202011月底前,完成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效果评估总结报告。

    五、联系人及电话

    农村水利水电司:杨燮罡;电话:01063202303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郑建行;电话:01063203383

    电子邮箱:dxgqpg@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