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调研拉林铁路建设运行情况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1年06月17日 17:06
    • 【字体:
    • 【打印文本】

    拉林铁路即将通车,林芝境内各火车站站房建设、站前广场及综合配套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得怎样?疫情防控工作是否扎实?安保工作是否到位?带着这些问题,6月13日、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前往拉林铁路林芝站、米林站、岗嘎站、朗县站,实地调研拉林铁路建设运行情况。

    旺堆一行在拉林铁路岗嘎站调研。记者 蔡尧 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一同前往。

    随着拉林铁路通车日益临近,林芝境内各火车站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工人们的精心“装扮”下,各站处处花团锦簇,面貌焕然一新,一座座极具民族特色的现代化火车站正以崭新面貌喜迎八方宾朋。在看到新建的各火车站候车环境舒适,站内客运服务设备设施配套齐全后,旺堆十分高兴,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围绕川藏铁路等项目,推动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更多团结线、幸福路,凝结着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怀。拉林铁路作为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林芝进一步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自治区五城三小时经济圈,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旺堆一行在拉林铁路林芝站调研。记者 蔡尧 摄

    旺堆强调,火车站是展现林芝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施工要素保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对片区的整体规划进行再优化、再提升,超前做好火车站站前广场周边的美化绿化工作,将火车站片区开发项目建成林芝的百年工程、标志性工程;要进一步完善站内相关配套设施,做到多功能定位、人性化设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客运服务质量,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出行环境;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全盘考虑,深入完善火车站周边区域规划,细化周边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加强铁路沿线、广场周围的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城市建设品味和质量,擦亮城市名片;要高度重视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旅客增强防护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分考虑警力、装备等方面的提前布置,确保火车站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人流、车流、物流的合理、安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协调统管,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打破惯性思维,精准施策、靶向治理;要明确时间节点,自我加压,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不折不扣完成收尾工程,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调研期间,旺堆还前往朗县冲康庄园、千年核桃园调研文物修复工作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