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添砖加瓦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0年10月22日 18:10
    • 【字体:
    • 【打印文本】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前往巴宜区百巴镇开朗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谈变化、感党恩、说发展,举行了一场接地气、聚人心、鼓干劲的“农家”宣讲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马升昌书记,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旺堆首先结合自己参加会议和学习体会,以及近年来多次到巴宜区调研了解的实际情况,从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高原大地上落地生根等层面,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他指出,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充分彰显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旺堆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十个必须”新时代党治藏方略的深刻内涵和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等和党对西藏工作全面领导的决策部署,在强化学习宣传、落实落细上下功夫。旺堆要求,党员干部要在维护基层和谐稳定上作表率,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基层工作的重要任务,全面落实区市两级各项维稳措施,确保基层和谐稳定;要在推动基层经济发展上作表率,着力在抓好完善基础、集体经济、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工作上狠下功夫,破除发展瓶颈、补齐短板弱项;要狠抓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农牧民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严肃认真过好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员发展质量;要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实现从“后进”到“先进”的转化升级,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添砖加瓦。

    宣讲结束后,旺堆一行还前往开朗村、拉格村实地调研村庄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