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与福利院孩子们欢度“六一”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0年06月01日 09:45
    • 【字体:
    • 【打印文本】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专程前往林芝市儿童福利院,与孩子们共同参加“童心颂党恩、欢乐庆六一”活动,提前带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祖国的温暖。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人大主任多布庆,政府副市长赵俊一同参加。 

    看到马爷爷走进阳光阅览室,孩子们围拢过来,献上鲜艳的红领巾,并邀请他一同观看文艺表演。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和老师们陆续登上舞台,载歌载舞欢庆六一,《溜溜的康定溜溜的城》《Roly Poly》等节目精彩纷呈,博得了观众们此起彼伏的掌声,充分展现了福利院少年儿童们乐观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面貌,一股股爱的暖流流淌在现场每一个人的心田上。

    “上几年级啦?”“学习成绩好不好?”马升昌走进孩子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当被问及在福利院生活得好不好时,2016年加入这个大家庭的巴宜区孩子白玛罗布,露出腼腆的笑容,稚气满满地说“好”。看到孩子们幸福的笑脸,马升昌十分欣慰,语重心长地告诉孩子们,“福利院的生活好、生活幸福,是得益于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大家要知恩感恩,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随后,马升昌参观了福利院的照片墙,听取负责人关于“爱心家庭”养育模式、社会寄养模式、学习生活保障等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他对福利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们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让福利院的孩子们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他要求,福利院要继续倾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落实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项具体举措,建好用好福利院基础设施,把党和国家对孩子们的关怀和保障落到实处;要办好社会主义慈善事业,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紧扣福利院孩子的成长及心理发展规律,积极举办各类文体活动,深化民族团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文化课程集中辅导,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努力成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