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拉萨海关护航“西藏好水”走出国门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0年07月14日 10:14
    • 【字体:
    • 【打印文本】

    拉萨海关护航“西藏好水”走出国门


    “你们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的矿泉水又可以‘走出国门’了!”在接到拉萨海关水质检测报告后,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拉萨海关工作人员说。今年1至5月,拉萨海关共检验监管出口“西藏好水”89批、货值92.9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54%、41.93%。

    针对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出口需求,拉萨海关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安排相关检测人员开展水质检测,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向企业出具检测报告,同时积极优化出口前监管,为产品顺利出口提供技术支撑,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拉萨海关技术中心主任王顺芝介绍,拉萨海关对企业开展点对点指导,为西藏纳木错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水企业免费提供改进水生产工艺技术咨询,相关企业顺利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HACCP体系认证,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水平。

    据悉,在2017年,为支持西藏天然饮用水出口创汇,拉萨海关专门申报建设国家矿泉水检测重点实验室。自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拉萨海关加强技术人员培训工作,专门申请并通过英国FAPAS组织的能力验证,具备了出具国际认可检测报告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