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水利厅制定出台水利扶贫三年行动计划

  • 林芝市水利局
    • 2019年01月20日 19:26
    • 【字体:
    • 【打印文本】

    西藏是全国贫困发生率最高、贫困程度最深、唯一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首,目前全区尚未脱贫摘帽的44个县均为深度贫困县。近年来,在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今年以来,自治区先后出台了《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西藏自治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吹响了向全区深度贫困地区发起总攻的冲锋号。自治区水利厅始终坚持规划引领,不断完善水利扶贫顶层设计,先后制定出台了西藏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和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近日,自治区水利厅印发《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水利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了今后三年水利扶贫的总体要求、9项重点任务和7项保障措施,制定了今后三年深度贫困地区水利扶贫的时间表、路线图。坚持以攻克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堡垒为第一要务,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聚焦深度贫困,解决突出水问题,举全行业之力,为自治区打好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