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水利部党组第五轮巡视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 林芝市水利局
    • 2019年05月31日 17:14
    • 【字体:
    • 【打印文本】

    根据部党组巡视工作部署,水利部党组第五轮巡视派出的三个巡视组已分别进驻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水利报社和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等3家单位开展巡视。近日,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巡视组组长通报了巡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对被巡视单位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

    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成员单位代表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部党组关于做好本轮巡视的工作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视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和配合好巡视工作。被巡视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要求,自觉接受政治巡视监督,切实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支持,工作上真推动。要坚决配合好巡视组工作,做到政治站位高、安排工作细、落实责任实,要正确对待巡视查找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巡视组由部党组派出,肩负着部党组的信任和重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要本着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安排、科学协调,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完成好巡视任务。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严格按照中央“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四个聚焦”有关要求以及部党组关于本轮巡视工作的部署,开展巡视监督。被巡视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地对待这次巡视,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部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促进工作发展的重要契机,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要按照“巡视组要什么就给什么,什么时候要就什么时候给,确保给的东西都是真的”的要求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诚恳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从长远着眼运用好巡视成果,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实践中。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